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irgle (HK&MO)

【消委會: 除甲醛速度懸殊】如何選擇除甲醛空氣清新機

一提到裝修令人最苦惱的莫過於甲醛超標的問題,甲醛會在3至15年內緩慢釋放,開窗通風是最簡單的除甲醛方法,但在一些環境如辦公室及單位近馬路邊,又或者開冷氣或䁔氣時,窗戶都不能打開,這時候使用空氣清新機是一個既簡單又有效的方法。

甲醛對人體有甚麼的影響?

甲醛 (Formaldehyde) 是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世界衛生組織 (WHO) 在2004年公佈甲醛為致癌和致畸形物質,人們長期居住在甲醛污染環境長達半年以上,會易患血癌、鼻咽癌及呼吸系統的疾病,兒童和孕婦對甲醛尤為敏感,危害就更大。


消費者委員會在2018年測試了市面上12款空氣清新機,發現樣本在去除甲醛的速度懸殊,相差約27倍。如果你正考慮選購一台除甲醛性能強勁的空氣清新機,應該要如何選擇?


空氣清新機除甲醛原理

市售空氣清新機主要靠以下兩種方式去除甲醛、異味及有害氣體:

  • 活性碳 - 活性碳是由炭經高溫高壓方式轉換成,表面有無數孔洞,當空氣穿透這些孔洞時,有害空氣污染物就會被吸附卡住。除空氣清新機外,活性碳亦有應用於牙膏、除臭劑、口罩等物品。

  • 光觸媒 - 利用光能進行催化反應。二氧化鈦濾網可吸附甲醛,利用光線產生催化作用,將甲醛轉化成二氣化碳及水。除了甲醛,光觸媒還有強勁的殺菌及殺病毒效能。

一般來說,運用活性碳 (吸附) 和光觸媒 (分解) 技術結合的空氣清新機,比單純採用一種技術的,甲醛淨化效果更好。


空氣清新機推介: Airgle雙重除甲醛技術

美國Airgle空氣清新機採用「特級活性碳」及「美國專利光觸媒UVC」雙重技術,吸附同時分解甲醛及其他有害氣體,發揮強大除甲醛功效。Airgle的活性碳量高達2.6公斤,是市面上極少數擁有公斤級活性碳量的空氣清新機,擁有強勁除甲醛能力,非一般空清機能媲美。

Airgle空氣清新機 (型號: AG600 - AG900)


除甲醛率超國家最高F4標準

Airgle的除甲醛CADR高達564立方米/小時,比市面上一般空氣清新機高出4至11倍,更超出國家最高F4甲醛淨化標準。Airgle的濾網壽命亦比起其他品牌更長,除甲醛效能持續強勁

  • CADR (Clean Air Delivery Rate, 潔淨空氣量) 是反映空氣淨化機的淨化能力,數值愈高,表示淨化該污染物的速度愈快,淨化能力愈好。

  • 根據淨化器新國家標準,甲醛CCM (累計淨化量) 用F表示,共分為四級,從低到高分別為F1、F2、F3、F4,對應淨化甲醛的總重量分別為300-600mg、600-1000mg、1000-1500mg 、1500mg以上,最高級別為F4。

Airgle空氣清新機 (型號: AG300)

Airgle空氣清新機 (型號: AG25)


養成良好習慣,定時更換濾網

空氣清新機需要定期更換濾網,以保持良好過濾效能,同時避免因濾網飽和而洩漏污染物。Airgle機身上設有濾網更換提示,分別計算「特級活性碳濾網」與「光觸媒UVC組件」壽命,用戶可按提示燈定時更換濾網


 

Airgle深受全球客戶信賴

Airgle憑頂級的淨化效能及卓越品質保證,獲美國太空總署 (NASA) 及沙特阿拉伯皇室信任使用,在國際上享非常崇高的地位。多年來,Airgle暢銷於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獲多間大型國際企業、醫療機構、政府部門、學校及家庭使用,信譽遍佈全球。


8,26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