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irgle (HK&MO)

【消委會】如何選擇空氣淨化機?


香港的空氣質素一直受市民關注,如居住環境狹窄擠迫,加上附近有污染源,如吸煙、建築工程等,家居的空氣質素更令人擔心,所以不少家庭會購入空氣淨化機,希望安坐家中時能吸一口潔淨空氣。


第471期消費者委員會期刊中教市民如何選擇空氣淨化機,當中提到非常重要的一點是要留意潔淨空氣量(Clean Air Delivery Rate,縮寫: CADR)。因為要知道空氣淨化機的淨化能力,就要知道CADR的數值。CADR數值愈高,代表淨化速度愈快、性能愈好。


現時不少廠商的空氣淨化機以可使用房間面積聲稱,而非CADR來表達產品淨化能力的參考,消委會認為有關做法未必能讓消費者直接比較產品間的表現,建議廠商標誌產品的CADR及所採用的測試標準。


消費者在使用空氣淨化機時,應留意以下事項:

  • 必須適時更換過濾器及做好清洗保養,否則可能讓細菌、病毒或霉菌等有害物質重返室內空間;

  • 過濾空氣中的污染物,不等同殺菌。而減低空氣粒子濃度未必能減輕哮喘及其他敏感症的病徵,故市民不應單靠空氣淨化機來控制病情;

  • 要改善室內空氣質素,並不能單靠使用空氣淨化機,最重要是儘量控制污染源頭及保持空氣流通;

  • 如家居窗戶對正繁忙路面,應考慮把該窗戶關上或只作排氣用,儘量從空氣較潔淨的窗戶抽入鮮風;

  • 用戶應在使用淨化機後拔除插頭,或以插座上的獨立開關掣截斷電源,以減少耗電量。

Source: 2016年1月14日《選擇》月刊 471 期


消費者首選Airgle

Airgle空氣淨化機連續多年獲得AHAM (美國家電製造商協會) 評為最高CADR空氣淨化機,獲美國FDA認可醫療設備,獲本地及全球醫院、美國太空總署NASA及多間國際巨企信任使用。


公立醫院信任使用

Airgle獲全球及本港醫院信任使用,以極高過濾規格和殺菌能力,捕捉和殺滅空氣中的懸浮粒子、細菌和病毒,協助醫療機構改善傳染病感染。


超高規格過濾技術

  • 極高H14醫療級cHEPA濾網:超高效過濾材料,配以超低風阻技術,能迅速過濾99.999%小至0.003微米有害微粒,如粉塵、花粉、煙霧、塵蟎、霉菌孢子、動物皮屑、細菌及病毒等多種空氣污染物。

  • 美國專利Titanium Pro光觸媒UV殺菌技術:表面塗有納米級二氧化鈦,在UV燈照射下形成具有強氧化性的羥基自由基,能持續高效殺滅病毒及99.9999%細菌、分解異味、甲醛及化學氣體等污染物。

  • 高達2.6公斤活性碳量:去除甲醛及VOC等化學氣體能力特強,除甲醛量高達每小時564立方米,比消委會在第503期《選擇》月刊中測試的空氣淨化機 (除甲醛速度最快的樣本) 高出2.4倍,更超出國家最高F4甲醛淨化標準,助你極速去除裝修後甲醛及刺激性氣味問題。


  • 100%高壓全密封技術:Airgle濾網採用聚氨酯的密封棉,有效地避免進入機器内部的灰塵通過縫隙再次排出來,確保所有空氣經過濾淨化。全密封設計同時確保內部零件在長時間使用下,仍能保持潔淨衛生,不需煩惱清洗零件及細菌塵埃積存而造成的二次污染等問題。

  • 鋁合金機身及濾網封裝:AG600及AG900機身及濾網封裝均採用鋁全金特料,符合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 建議規格 - 「醫療機構應使用金屬封裝HEPA濾網」。相比其他空氣清新機使用紙製、木製或發泡膠等物料,金屬封裝能更有效防止霉菌及細菌滋生,對抗化學氣體侵蝕,長時間保持最潔淨空氣輸出。


 

Airgle深受全球客戶信賴

Airgle憑頂級的淨化效能及卓越品質保證,獲美國太空總署 (NASA) 及沙特阿拉伯皇室信任使用,在國際上享非常崇高的地位。多年來,Airgle暢銷於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獲多間大型國際企業、醫療機構、政府部門、學校及家庭使用,信譽遍佈全球。


13,978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