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irgle (HK&MO)

【家長注意】熱天誘發的空氣污染

暑假又來了! 可以開始享受一年一度的暑假,小朋友們放假留在家裡的時間較平日多,但是家長和孩子們的安全意識千萬不能跟着一起“放假”。如何讓孩子在家裡渡過一個安全、健康的暑假,可能是每位家長都要面對的問題。


甲醛

炎炎夏日,高温天氣除了讓人燥熱難耐之外,還引發出一個重量級的健康殺手:「甲醛」。而且,天氣越熱,甲醛揮發得越快!甲醛對孩子身體發育的危害已經無需多講,長期處於低濃度甲醛的環境,也容易讓孩子產生瞌睡和記憶力减退等的問題。

為甚麼夏季甲醛污染加重?

1. 室内裝修材料帶有有毒的有害物質,會在夏季高温的幫助下,加快釋放速度;

2. 夏季雨水多,且空氣濕度大,氣壓較低,會使室内空氣與室外空氣的對流相應减少,不利於室内有害氣體的排出;

3. 到了夏季,因氣温上升,人們普遍使用冷氣降温,使室内環境長期保持著密閉狀態,不利於室内空氣換氣。

兒童哮喘

隨着兒童哮喘發病率的上升,家長們也要慎防濕熱天氣和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小心夏天高溫潮濕的空氣對孩子呼吸道的影響。

美國密歇根兒童醫院的研究人員針對25000多個與哮喘相關的病例發現:濕度每增加10%,因哮喘而就醫的患者就會增加一位;氣温每升高10度,因哮喘而就醫的患者就會增加兩位。

炎熱和潮濕的空氣會導致哮喘患者的氣道阻力增加、咳嗽加劇。除此以外,煙霧、霉菌、花粉和塵蟎等環境污染物都可能引發哮喘。

夏季應該如何除甲醛、細菌呢?

通風換氣

通風換氣是比較傳統的對附甲醛的方法。打開窗讓空氣產生對流,可以直接將甲醛等有害氣體排出,并引入屋外新鮮空氣以降低室内甲醛的濃度,是極其有效的方法之一。存在甲醛隱患的房間,在條件允許的情况下要多開窗通風。


使用抗菌除甲醛的空氣淨化機

長期使用空氣淨化機是過濾内空氣中污染物和有害氣體最直接而有效的方法。

Airgle AG900空氣淨化機獨有的專利Titanium Pro UV 組件配備了二氧化钛和UV氧化作用下產生的淨化空氣所需要的部件,能有效地做到抗菌、除菌;AG900同時還配備了5㎡的cHEPA高效過濾網以及2.6KG重的活性炭,能够高效過濾空氣中對人體危害最大的超細顆粒物,能把甲醛等多種有害化學物質一網打盡。


暑假開啟Airgle空氣淨化機,潔淨安全更放心!


了解更多: airgle.com.hk

64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