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irgle (HK&MO)

【安全隱患】家具甲醛超標極普遍


黄小姐是全職媽媽,家中有一位4嵗半的女兒,最近裝修了兒童房,知道剛裝修的房間會有裝修污染物如甲醛及油漆裡的苯等。新聞中也提及到現在的市場上有高達三成的兒童家具產品的穩定性不合格,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及甲醛含量超標。除了擔心會選購到劣質家具外,新裝修後的兒童房,多少都是會有味道,如果能聞到刺激性氣味,是不是意味著甲醛含量已經嚴重超標? 面對這些潛在的裝修問題,怎能掉以輕心?!


甲醛超標的兒童家具,透過長時間釋放出甲醛,並通過呼吸道、皮膚等進入人體內,會對兒童神經系統、呼吸系統、造血系統等造成嚴重損害。

除家具外,甲醛於生活中無處不在,牆壁、衣物等等都可能會釋放甲醛。如果長期暴露在含甲醛、苯等高危害性污染物的空氣中,會造成白血病、鼻腔、口腔、咽喉、皮膚和消化道癌症,嚴重的話可導致死亡。對於正在成長中的兒童和抵抗力低的長者的健康影響就更深了。


空氣淨化機是很普遍的甲醛控制方法,但是市面上的空氣淨化產品眾多,應該怎麼去挑選?

在選購空氣淨化機時, 内部濾網的質素是重點考慮因素之一。濾網的作用除了淨化一般的空氣顆粒物之外,也要於去除甲醛、苯之類的裝修污染物能起到一定的防禦作用。Airgle空氣淨化機AG600、AG900不僅能夠去除各種有害顆粒物,還能夠有效吸附裝修污染,更重要的是配備了超高規濾網及美國專利——Titanium Pro UV殺菌組件。


1) 活性碳過濾網


2) cHEPA高效過濾網


3) Titanium Pro UV組件


Airgle的活性碳濾網和cHEPA濾網採用鋁合金外框,濾網採用高質素物料、密度高、面積大,可以有效過濾空氣中的雜質,如花粉、粉塵、寵物皮屑、煙霧和異味等; Airgle配備的cHEPA高效濾網,淨化效率高於市場上的傳統HEPA網;Titanium Pro UV殺菌組件,可以去除VOC,有效降解有機化合物,降低室内因裝修而產生的甲醛濃度,更可殺滅99.9%細菌,尤其在流感季節高峰期,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禦作用。


204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