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irgle (HK&MO)

【濾網知多少】買了Airgle,如何打理濾網?


濾網可說是空氣淨化機的心臟一樣,是十分重要的部分,它可以攔截灰塵、花粉、毛髮等大顆粒污染物,還可以過濾PM2.5、吸附甲醛及除異味。濾網並不能永久或長期地使用,而且還需要定期清潔護理以及更換。如果持續使用積滿灰塵和污染物的濾網,可能會導致空氣淨化機的淨化功能下降。那麼怎樣保證濾網的淨化功能呢?

定期清潔濾網

空氣淨化機使用一段時間後,最外層活性碳濾網和蓋表面會有許多灰塵,這時就要及時清理。


提示:清理濾網時,絕不能用沾了水的抹布擦拭,更不能直接用水冲洗。只可用乾抹布輕輕掃除,或用吸塵機吸除表面灰塵。


按機身指示更換濾網

Airgle濾網的壽命,在正常中風速(按每天8-10小時)運行計算,壽命大概是12-18個月,也就是約一年左右。濾網並不能永久使用,一但壽命用完,就要及時更換,以免造成二次污染或影響機身運作。


提示:根據使用的頻率、空氣污染程度、風速大小也會影響濾網壽命。螢幕第二行會顯示到濾網的壽命格數。另外,也可以根據出風量判斷,濾網是否消耗完。


切勿擱置長時間不使用

若空氣淨化機擱置太久沒有使用,會影響到濾網的淨化效果,也有可能讓濾網滋生細菌或霉菌,這樣不但影響過濾效果,還會有異味產生。


提示:可以定期把濾網放在太陽下曬一曬,更好保護濾網中的活性碳。但注意晾曬時,擺放在安全位置,避免掉落誤傷。


空氣質量變差,空氣中充滿花粉、塵蟎、霉菌、動物毛發等各種過敏原,這時候,能給家人潔淨呼吸環境的空氣淨化機更是不二之選。已擁有Airgle空氣淨化機的客戶,請不要忘記對其進行"保養"哦!

總而言之,濾網也需要精心護理才能達到良好的運行效果,為了家人健康,請别讓空氣淨化機成為家中二次污染的源頭。




1,550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